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要闻 > 总局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29日 17:37   |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小个专党建办)

  2022年12月27日至29日,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小个专党建办)、行政学院组织共同举办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培训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相关工作骨干共80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培训。登记注册局(小个专党建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出席结业式、开班式,向全体学员通报2022年全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情况,并重点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小个专”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行重点讲解。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董亚炜教授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首都师范大学石国亮教授结合党建研究和实践经验讲授《提升“小个专”领域党建专业化能力》;来自江苏省局、安徽省局、重庆市南岸区局的3位同志介绍了各自在2022年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的创新实践做法。登记注册局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处负责同志围绕新出台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进行专题解读;小个专党建处负责同志介绍了非公党建、“小个专”党建工作的发展历程。  

  通过本次线上学习,参训学员普遍表示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对“小个专”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新目标有了深刻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开拓了眼界、创新了理念,提升了“小个专”党建工作履职能力。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