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基层一线

陈海艳:用党建激活企业发展动能

2022年-11月-18日 11:27   |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陈海艳,党的二十大代表,201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四川省遂宁建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销售主管。2020年被评为四川省劳动模范。

  “立正!升国旗,唱国歌。”每周一8时30分,在四川省遂宁建国产业园内,升旗仪式准时开始。伴随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10年来,陈海艳都会带领同事们升国旗、唱国歌。

  10年前,陈海艳从深圳返回老家遂宁,入职遂宁建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组织的培养下,我成长为公司的党务工作骨干力量。”陈海艳说。在长期的“小个专”党建工作中,她逐渐摸索出一些“小窍门”:多开展活动,将党建和日常工作相结合,让员工们看得见、摸得着。

  近年来,陈海艳先后组织600多场活动,从带领大家周一升国旗、唱国歌,到走进旷继勋纪念馆、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洗涤心灵;从组织员工集体拔草、集体铲泥,到推出业绩红黑榜、技术大比拼;从组建志愿者服务团队关爱留守儿童,到助力乡村振兴、参与基层治理……通过一场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驱动党建“红色引擎”,让“红色基因”入脑入心。

  在陈海艳的办公桌上,有一本名为“三表一卡”的册子,里面记录了公司每一名党员的业绩和困难等情况。这是陈海艳将企业管理引入党建管理的一种创新。“三表一卡”包括党员业绩考核表、党员违纪违规记录表、困难党员登记表、党员政治生日卡,可根据“三表一卡”中每名党员的情况变化,有针对性开展谈心谈话。

  在陈海艳的模范带领下,公司的“红色队伍”不断壮大,先后培养20多名党员,遂宁建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也被评为遂宁市首批“十有”党建示范企业。党建“红色引擎”也激活了企业发展动能。遂宁建国汽车从1家4S店发展到13家店,成为遂宁最大的汽车经销商。

  陈海艳说,我是一名汽车销售人员,也是一名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过去十年,四川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十分迅速,很多企业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我们公司是遂宁市首批“十有”党建示范企业。在企业发展中,我深刻感受到,没有党建引领,企业不可能发展得这么好。我所在的党支部一直在积极探索,将党建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做到以党建引领发展。

  陈海艳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让我备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一名来自非公企业的代表,我深感无论是汽车销售,还是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都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弘扬劳动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发挥好党员的先锋作用和劳动模范的带头作用,继续推动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让个人梦、企业梦融入中国梦。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