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之窗 > 个体工商户

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科技兴农践行理想

2021年-06月-23日 22:47   |     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南京市雨花台区农业技术服务部党支部于20131223日成立,现有党员7名,主要从事农业种植、农技服务方面工作。现有塑料大棚1500平米。

党支部成立后,首任支部书记是李玉来同志。李玉来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发挥农业技术特长,承包农田土地,筹资修建塑料大棚,开展农业种植和农资、农技服务,带领大家劳动致富。短短两三年时间,支部党员都带头发家致富,成了当地劳动致富带头人。当地群众都说:“要发财,找玉来”。201814日,支部书记李玉来应农户的要求,骑摩托车送农资化肥上门,半路上突然下起大雪,因雨雪路滑致摩托车失控摔倒,重伤不治牺牲在劳动途中。他的事迹在群众中广传颂,也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党支部多次被上级评为先进党支部,多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党员。

一、奋力前行,服务农业

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之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帮助支持党员克服经营上的难事急事;带领周围群众,共同发家致富创业十载有余。党支部每年向周边困难农业种植户提供10万株种苗,10年来从未中断,共计提供优质种苗超150万株;无偿向周边提供农业技术服务近100次;低于市场价提供优质种子100万袋低于市场价化肥1500吨。

南京市雨花台区农家乐农业服务部党支部,在两任书记的带领下,既传承了爱心奉献的优良传统,又积极走在探索发展、创新奉献的新征程,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高要求,积极走在康庄大道上。

二、倾注深情,爱心助学

2010年开始,连续至今。南京市雨花台区农业技术服务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资助小学生20余人,从一年级到小学毕业。支部全体成员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和溧水县东屏实验小学构建良好的助学联谊,并形成传统,施爱救困,播撒爱心,铸就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每次秋季助学季,南京市雨花台区农业技术服务部党支部都会联系爱心企业人士,积极投入到助学的队伍中。大家带上书籍、新书包、新外套等学习用具和食品,以及孩子们所需的生活费来到校园,和他们话家常,欢声笑语,共叙友谊;一起合影留念。多年来,支部党员把困难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把爱心系于此校,系于这里的受助对象,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倾注了深厚的感情,一如既往地走在爱心助学的路上。

三、勇于担当,抗击疫情

在抗击疫情中,南京市雨花台区农业技术服务部党支部勇于担当,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力争表率。以身作则,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南京市雨花台区农业技术服务部党支部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执行政府防疫政策、带头担任防疫志愿者。南京市雨花台区农业技术服务部党支部党员积极主动配合当地基层党组织,走在城市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自20202月份起,支部党员王国全放下自己的工作,主动走进向阳社区当起了“守门员”,和其他志愿者一道,为日常出入社区的工作人员量体温、做登记,日夜坚守,从不间断。旁边的人劝他回去休息,他却坚持不下岗,经常值班到深夜。一个月下来,他高大的个头又显得瘦了许多,可是他总是乐呵呵地坚守岗位,严格、严肃地坚守党的抗疫方针。他从不计较得失,放下个人,工作、休息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努力积极履行一位共产党员的基本义务。

支部全体党员在积极主动高效防范疫情的情况下,开启安全生产,努力实践、实现企业社会生产目标,确保农业生产的高质量,为当地居民提供优质的农业服务。农家乐农业服务部积极把化肥、农资送往田间地头,分发给当地的农业种植户,把优质的蔬菜送到周边的便利店、社区小超市,积极为疫情期间的群众生活尽所能,讲奉献。南京市雨花台区农业技术服务部党支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解决群众吃蔬菜难、吃新鲜蔬菜更难的问题。当地的蔬菜小超市,争相向农家乐农业服务部蔬菜瓜果基地订购新鲜的蔬菜。支部党员总是价廉物美,低于市场价格,向周边居民提供蔬菜3万多斤,满足群众的生活需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在南京市私营企业联合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关怀下,南京市雨花台农家乐农业服务部党支部团结奋进,努力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研究农业生产技术,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农户和居民提供有益的服务,实践科技兴农的理想;为党旗争光添彩。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