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之窗 > 小微企业

“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描绘共同致富“新蓝图” 
——青岛地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纪实

2021年-10月-23日 21:32   |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管局

  青岛地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枯桃社区,主要从事园林绿化工程,拥有苗圃地200多亩,品种150余种,花卉30余类,现有员工65人,其中党员10名。

  公司近年先后承建了青岛市崂山区政府大院、青岛干部学院绿化养护及环卫保洁项目,崂山海军某部、崂山区辽阳东路、深圳路和创客中心周边等建设工程,以优质的施工质量、良好的社会信誉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的好评,先后荣获崂山区总工会“工人先锋号”、崂山区“文明单位”等称号,多名党员也被评为街道、区“优秀共产党员”“崂山区三八红旗手”“青岛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导师”和省“双带”农村致富青年先进个人。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就,是因为我们自觉地用不忘初心的“党建红”引领独具匠心的“生态绿”,用爱心带领村民描绘致富“新蓝图”。

  一、初心·党建红

  公司党支部认真落实“党管人”和“党育人”职责,坚持不忘初心,做好党建工作:

  (一)凸显党组织政治领导核心地位。在企业顶层设置上,地景公司党支部经过不断探索和实践,结合自身业务特点,总结形成了“一核三益”工作模式,党组织在企业真正发挥出“把方向、聚人心、添动力、促发展”的作用,有效解决了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问题,形成了“党建红”“生态绿”交相辉映的工作格局。

  (二)专门创建党建室和党员服务站。设有专职党支部书记,配备专职书记办公室,设立专门的党建活动室和爱心党员服务站。党建活动室以庄重神圣严肃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发展理念,整个党建活动室既符合党建要求,又能体现地景园林特色,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根据公司处于山区的实际,建立了党建爱心党员服务站,服务游客、快递小哥、环卫工、护林员等。

  (三)将社会公益、职工权益和企业效益有机结合。将参与党建活动、为社会做贡献作为人力资源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

  (四)推动人才培养“双向吸收”。把人才培养和党员发展融为一体,以党员的标准培养企业人才,把优秀的企业人才发展成党员,去年新发展党员1人,今年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人。

  (五)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七·一”当天全体党员集体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博雅公司举行文艺汇演庆祝党的生日。“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党员,我们感到分外自豪;作为一家绿化企业,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党旗红”书写“生态绿”,靠我们勤劳的双手,让地更绿,景更艳,为岛城人民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二、匠心·生态绿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企业发展。在各个施工现场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用工匠标准打造高质量的工程。为落实去年公司在建设胶州机场时为赶工期提出的“大干60天”号召,公司副总经理田松宾、贾云凌,项目经理黄继林三人既是党员又是管理人员,他们与工人直接吃住在工地,在零下十度的低温情况下进行白+黑、5+2的工作模式。在加班加点赶工期的同时,注重工程质量,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的质量细节,获得了机场管理集团与其他施工企业的一致好评。

  抽调大学园林专业的党员、职工组成攻关小组,协同其他有关公司培育了金叶草、观果海棠等多个新品种,并在全国性的展会上获奖。

  打造“匠心为本,奉献社会”特色品牌。公司与其他相关绿化公司合作,用心用力完成了上合峰会期间的市政府环境绿化营造工程,这些工程亮化美化了人居环境,扮靓了城市形象。

  三、爱心·新蓝图

  地景党支部注重公益事业,足迹遍布全青岛市的崂山区、城阳区、莱西市、即墨市等8个街道30个社区,公益形式也向多层面、全方位的方向发展。

  (一)关键时刻能冲得上,顶得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地景公司捐款捐物10余万元,并且从2020年2月至7月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周2天分批参加驻地枯桃社区轮岗工作,助力防疫宣传,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家园防线”。

  (二)扶贫济困献爱心。连续多年参加慈善助困行动,总经理曲启翔同志每年为枯桃社区51户贫困老人、老党员、失独家庭、残疾家庭提供3万余元的生活帮助。去年共走访慰问全区困难道德模范20人,发放慰问金2万元。公司还结合“三八”妇女节慰问女职工,“环卫节”慰问环卫工人,“六一”慰问社区幼儿园,“七一”军民共建送清凉等活动,地景党支部为不同社会群体带去关爱和温暖。

  (三)放大辐射效应,带领村民致富。地景公司先后吸纳了家庭比较困难的职工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带领他们一起致富;总经理曲启翔同志主动出资出力指导枯桃社区村民从事花卉种植,形成了青岛地区比较有名的枯桃花卉产业。

  地景公司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一直受到市、区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市、区市场监管局和区“小个专”党委的各位领导多次来到地景公司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指导与帮助,助力公司通过党建引领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参加区“小个专”行业党委组织的各项党建活动,公司被确定为区、市、省各级党建联系点。在市、区“两新”工委和市、区市场监管局的领导下,地景党支部将以“党建促发展,发展强党建”,进一步擦亮“匠心为本,奉献社会”的党建品牌。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