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之窗 > 小微企业

党徽在抗疫最前沿闪耀 
——青岛市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携手战“疫”、践行担当

2022年-04月-28日 17:06   |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管局

  正值疫情防控紧要关口,山东省青岛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要求和青岛市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部署,充分发挥个私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动员全市个私企业、个私企业党员冲在前、做表率,奋力战“疫”、尽显担当。  

  提高站位助力抗疫。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传播,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物资有序供应,市个私党委、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第一时间向全市个体私营经营者发出《凝心聚力 携手战疫倡议》,号召全市个体私营经营者,特别是个私企业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履行社会责任、展现积极作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依法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优质健康的消费产品,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全力保障供给。  

  爱心捐赠助力抗疫。疫情发生以来,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市私个协会联合各区市个私党委、私个协会积极行动,组织全市260余家企业,伸出援手,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捐赠3000余万元防疫物资,及时送达指定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主动作为助力抗疫。近日,市个私党委、私个协会迅速组织个私企业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组成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李沧区6家企业的20多名党员协助李沧区向阳路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政策宣传、排查登记、核酸检测、随访排查、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现场组织爱心企业向社区捐赠医用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价值3万余元的防疫物资。莱西市、胶州市、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区、黄岛区等各区的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自觉为控制疫情、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尽全力、办实事、作贡献。  

  纾困解难助力抗疫。疫情期间,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市个私党委、市私个协会牵头组织了“政银携手 助小微”活动。目前,崂山、即墨、平度、莱西已走访企业1000余户,投放贷款3.6亿元。邀请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在“青岛政策通”平台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推送优惠政策,共同商讨有关措施。同时,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线上顾问、远程服务、问卷调查等形式,摸实情、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指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各项优惠政策。及时帮助个体私营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难题,让企业切实感受到私个协会“娘家人”的温暖。  

  在青岛市两新工委的指导下、在市区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和市私营个体协会的号召下,全市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和党员都冲锋在防疫一线,积极通过各种方式,为青岛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顽强的战斗力、凝聚力、感召力。据不完全统计,有60余名个体私营企业员工,在战“役”一线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