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之窗 > 专业市场

消费者都认“党员柜台”

2022年-12月-19日 14:16   |     来源:吉林日报

  位于长春市绿园区的春城市场是一座综合性市场,成立至今已有20余年。附近居民都知道,购物认准市场里的“党员柜台”,商品和服务都有保障。

  春城市场室内环境整洁明亮,生鲜货品齐全新鲜,有的摊位上悬挂着醒目的“党员柜台”标牌。王相文的肉品柜台就是其中之一。

  “在市场党支部的培养下,我在2020年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王相文说,“党员柜台”标牌挂上的那一刻,心里非常自豪,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要积极地在市场里当先锋,做表率。”他说。“文明经商,诚信经营,遵纪守法,优质服务”——标牌上的承诺不是口号,要落在实处。他在日常经营中也更加尽心尽力。

  “今天来哪块肉?”王相文站在柜台后面招呼着顾客。“不少顾客都是回头客,” 王相文一边忙活一边说,“做买卖口碑很重要。也有不少顾客是冲着我家是‘党员柜台’来的。”

  春城市场党支部2004年成立以来,陆续培养了十几名商户入党,党员队伍逐步壮大。在市场党支部书记鲁玉昌看来,正是多年来党员商户们共同努力,才把“党员柜台”做成了“金字招牌”。

  “我们在长春市市场监管局绿园分局党组的积极指导下,开展了党员商户‘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活动,创建‘党员柜台’,要求大家结合经营实际明确承诺事项,例如无理由退换货、诚信经营等。其他商户看到‘党员柜台’越来越受消费者认可,也积极提升商品质量和服务品质,从而起到了以点带面的引领作用。” 鲁玉昌说。

  鲁玉昌是春城市场里的首批商户,至今仍稳定经营着自家的粮油柜台。春城市场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机制,即党支部班子和企业经营班子交叉任职,把党性强、会管理、懂经营的党员骨干充实到管理岗位上。鲁玉昌正是在这一机制下由市场中一名普通的个体经营者逐步成长为市场总经理的。市场的楼层经理也是在党支部培养的优秀党员经营者中挑选出来的。党支部将市场商户、管理层和董事会紧密连接起来,为市场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走进春城市场党员活动室,桌上整齐摆放着党员学习笔记,其中工整记录着一次次活动、学习的心得体会。“我们组织党员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每年7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党企共建、结对帮扶和红歌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企业员工的文化生活,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鲁玉昌说。

  在抓好企业经营的基础上,春城市场党支部畅通沟通渠道,反映职工诉求,积极推动市场环境改造。在疫情期间,与市场董事会沟通协调,为商户减免租金50余万元。对于在生活中遇到困难的商户,党支部通过募集捐款、争取减免租金等及时提供帮助。

  到敬老院慰问、为地震灾区捐款、在疫情期间全力保障居民的肉类蔬菜供应……多年来,春城市场党支部勇担责任,积极奉献社会。

  “我们积极组织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党员商户向其他商户宣传。大家对未来的发展都很有信心。我们会继续发挥市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引领作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鲁玉昌说。

站长统计